颐养天年

说书人。什么都嗑。

【龙嘎】秘密哥哥(六)

今天的晚安故事送上。为什么还有质疑大龙的爱,要是这样的话,当年高考阅读理解一定不及格啊,从第一集开始,他都是最爱的的那个,他的占有欲,他的霸道,他的所做作为,全部说明他有多喜欢这个人。

记得小时候最喜欢欺负你的小男生么,他不过是想引起你注意罢了。

现在的问题是,被伤到的嘎才是故事的关键。

这文的BGM如果用龙的《最远的距离》,记得不是那个情瑟和鸣的钢琴版本哦,是音乐剧的BGM,效果简直超群。我大概循环了一万遍。

不再剧透,大家晚安喽,嘿嘿。

----------------------------

秘密哥哥(六)

 

BY 颐养天年

 

(十七)

郑云龙躺在床上,想着徐开骋的话。

弟弟?即使只是被当做弟弟,他也不想再次失去他。

他仰在床上,掏出手机,翻出相册里存的照片。这么多年来,他换了很多手机,这张照片一直倒来倒去,一直在他可以随时看到的地方。

当年他跟阿云嘎撒谎说没有备份的这张照片。

是一切的开始也是一切终结。

他把照片上另一半的徐开骋裁掉了,只留了嘴角微微翘起的阿云嘎。他笑的很好看,很幸福。而当时的郑云龙只有嫉妒。嫉妒你的快乐,不是因为我。

他的欢笑,眼泪,喜悦,失望,都是由别人来见证,没有我的份。一见钟情,年少的郑云龙不想承认他嫉妒的发狂,其实只是喜欢的发狂罢了。

他盯着那人年少时的笑颜,闭上眼睛轻轻吻了吻屏幕。

时光很美,可是没有你,没有你的时候总是遗憾,即使最美的风景都没有意义。

谢天谢地,老天爷又让你回到我的生命里,这就够了,真的够了,我没有其他奢求。

抓着手机的手,渐渐垂了下去,他睡着了。

哥哥,我可以忍受眼前没有你,不能忍受梦里没有你。

让我最后一次再梦到你。

醒来后,我就让那个让你笑的人陪着你吧,祝你幸福。

 

 

 

 

 

 

 

 

这些日子,郑云龙总是来看阿云嘎唱歌,他坐在角落里喝酒,一杯接一杯,只是静静坐在那里,绝不上前。阿云嘎下班前,他摇摇晃晃的就走了,似乎怕给他带来困扰。

他总是一个人坐在那,未经打理的长长的头发在脑后随意揪起来,修长的手指抓着杯子。郑云龙这个人,身上的气质很复杂,清秀的五官带着一阵独特的魅惑,荷尔蒙满溢的帅气里又有一丝脆弱的温柔,让人过目难忘。

他来喝酒这些日子,总有人的视线在他身上转来转去。

阿云嘎抱着吉他站在幕旁,视线也总是情不自禁的飘过去。他的弟弟是成年人了,有来酒吧的自由,他不知道他是当了他一时的哥哥,就要当他一世的哥哥,还是别的其他什么原因,他总是担心他,把他当成没有长大的孩子。

看到总有人围着他高大帅气的弟弟转,心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不快。

“帅哥,一个人啊,你心情不好?”不怀好意的男人凑上前去。

“别乱讲,我心情很好。”郑云龙眼神迷离的摇晃着酒杯。

“心情好,为什么要一个人喝酒?”

“你怎么知道一个人喝酒是心情好还是不好?”

“那你为什么不笑,你笑起来一定很好看。”

“被一个男人说好看,真恶心……”一个人喝酒似乎越喝越醉,郑云龙想移开,脚步却虚晃了一下。

“你看,你果然心情不好,我陪陪你吧……”

 

 

 

 

阿云嘎裹紧外套下班的时候,果然郑云龙又不见了。

可今天他心里莫名的有一丝慌张,他奔出门去,便见一个熟客的男人扶着烂醉的郑云龙往前走。酒吧门口总有这些“捡尸”的人,遇到酩酊大醉不知今夕何夕的美人,要带回去吃干抹净。

阿云嘎跑过去,一把把郑云龙拽回自己怀里:“你要干嘛!”

看到那人扶着郑云龙,阿云嘎简直怒不可赦,对面人如果再有什么其他动作,他也许就挥拳了。

对面的男人看到阿云嘎笑道:“是你啊,你也看中这个帅哥了?……”

阿云嘎紧紧抱着郑云龙,盯着男人恶狠狠道:“这是我弟弟,他今天喝醉了,我带他回家。”

“啧啧。”对面的男人似乎见无机可乘,遗憾的转身走了。

“怎么喝这么多酒……”见男人走了,阿云嘎松了一口气,他把郑云龙往身上紧了紧,喝醉的人格外沉,满身酒气的郑云龙还一个劲的往下滑。他把他提上来,可又不知道该把他带到哪里去了。

“你现在还住在妈妈家吗?”阿云嘎贴着郑云龙耳侧问道。

郑云龙不答,摇摇晃晃盯着阿云嘎,似乎在努力让视线对焦:“妈妈?……你是哥哥…哥哥抱!”

说着整个人缠上来压住阿云嘎,把他环进怀里。

“还抱,我要是不来,你这个笨蛋被别人抱走了都不知道……”阿云嘎推开郑云龙,扶着他往前走。

“哥哥,抱!”郑云龙口齿不清道,还是固执挂在阿云嘎身上。

他被他环在身下,便想起年少时做爱,郑云龙总是这般死死压着自己,他高大健壮,跑又跑掉,只能被他压住陷入狂热中,他若兴起,总会紧紧扣住自己的手,他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两人手指紧紧交叠,缠绵又温柔。

想起往事,阿云嘎叹了一口气,把弟弟往怀里紧了紧,他在他身上翻着手机,不知道被塞到哪里去了,没有其他人可以联系,他也不能把他扔到大街上,即使他不想让他知道自己住在哪里,可比起自己他又优先考虑了别人。

他把一米八七的弟弟扛上楼,醉了的男人死沉死沉,这个大孩子又不配合的各种乱动闹人,把他扔到床上的时候,阿云嘎整个人汗如雨下像洗了澡一般。

他小心翼翼的把郑云龙的鞋子脱了下来,洗了毛巾给烂醉的郑云龙擦脸,郑云龙哼哼唧唧的抬手去挡,被阿云嘎抓了手哄着:“乖点!我给你擦脸,别乱动,脏死了……”

照顾他好像深入他的骨髓血液,小时候总是要记得给他洗衣服帮他带饭盒帮他写作业,无论是不是被迫,他默默的一直在做,他一直想当个好哥哥的,可后来……

阿云嘎用心的给郑云龙擦着脸,郑云龙又乱动起来,他似乎贪恋身前的温度,闭着眼睛抬手把身前的热源拉进怀里。

阿云嘎被他拉倒在床上,被紧紧抱着。他的心脏蹦蹦跳着,看郑云龙闭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忽忽闪闪,嘴里嘟嘟囔囔,似乎是在做梦。

郑云龙从来都是个霸道的人,小时候让他闹到半夜,早上他也要紧紧抱着他睡,他俩是上下铺,被欺负的狠了浑身都是印记,阿云嘎怕妈妈早上推门进来,总是哀求他回自己床上去。他就这样闭着眼睛装作听不到,手紧紧环着阿云嘎的腰,整个人热烘烘的,头钻进阿云嘎怀里,嘴角还带着得逞的笑意。

阿云嘎被他揽在怀里,这样望着他,仿若隔世。

只是现在他的眉头总是皱的,烂醉的时候也是皱着的。阿云嘎轻轻抬起手抚着他的额头,想帮他展开眉角。他的手缓缓的向下移动,点了点他高挺的鼻子。他就这样看着他,他的线条更硬朗了,隔了这么久的时光,又像小时候那个人,又像另一个陌生的成年男人。

重逢后,郑云龙说喜欢他。

他早就知道了,他小时候就知道。只是他一直在抗拒他,对兄弟的背德,对当时恋人的亏欠,他把这一切都归于郑云龙的威胁。

自己真的毫不动心么?

阿云嘎突然回过神来,他竟痴迷的摩挲着郑云龙的嘴角。

他一下从郑云龙怀里坐起身来,他大口喘着粗气,让砰砰跳着的心脏归于平静,他转身看了一眼睡得很沉的郑云龙,重新在他身上摸着他的手机,他必须找到。他不能睡在这,他必须走,随便哪个朋友带走他,如果以前他们算兄弟,他早就该明白了,他们现在连兄弟都算不上了,他又何必管他的事情,走!马上走!

他翻出郑云龙的手机,屏幕闪了闪,屏保竟然是……自己的照片。

手机一下从阿云嘎手里滑了下去。

他这辈子最害怕的一张照片。

他蹲下身去,他为什么还留着这张照片?

那只手机不是已经被扔到排水沟里了么。

看着这张照片,那些过去的事情突然喷涌而来。

满手是血哭着的郑云龙,马路中间的探照灯,父亲的脸,白色墙壁,暗无天日的屋子,电击在身上剧烈的疼痛……

阿云嘎抱着头,把自己缩成一团。

 

 

 

 

 

 

 

 

郑云龙睁开眼睛一下坐起身来,他昨天晚上喝断片了,现在头痛欲裂。

他打量周围的环境,干干净净的小屋,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门外传来阵阵香气。他光着脚,奔出门外,见阿云嘎正往桌子上摆碗筷。

“醒了快吃,吃了快走。”阿云嘎淡淡道。

这是阿云嘎的家!昨天晚上自己睡在阿云嘎的床上!混沌的脑子开始转动,郑云龙一瞬有些欣喜的手足无措。

“哥哥……”

阿云嘎没有搭理他,自己拉开椅子坐下吃饭了。

郑云龙也知趣的赶紧拉开椅子坐下,他盯着对面人,穿着居家的衣服,头发顺顺的贴在脸侧,晨光下安安静静的,盯到有些痴迷。

“我脸上有饭么。”阿云嘎没有抬眼,继续吃饭。

“哦。”郑云龙赶紧端起饭碗,乖乖往嘴里扒饭。

如果说小时候的郑云龙最喜欢坏心眼的逗眼前人,看他哭看他笑,看他嗔怪的锤自己,可他现在小心翼翼的像对面坐着水晶雕像。失而复得,他害怕他再次碎得不见踪影。

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默默的吃着饭。

阿云嘎吃饱了,把饭碗放在桌上。郑云龙也赶紧放下饭碗,刚才吃了什么,他根本就没有印象,他不过在盯着对面的人机械的动作着罢了。

“吃饱了?”

“嗯。”郑云龙赶紧回答。

“吃饱了,走吧。我要上夜班,一会还要再睡一下。”

眼看就要被赶走了,郑云龙赶紧重新端起碗:“没吃饱,没吃饱。”

“没吃饱就继续,一会记得把我门带上。”阿云嘎似乎不想跟他多说话,转身进屋,把卧室门关上了。

郑云龙看着卧室门,默默把碗放下。他站起身来,小心翼翼把所有碗筷叠在一起端到厨房,刷了起来。他洗着碗,不知道为何特别高兴,哼起了小曲,把洗干净的碗筷放进柜子,见阳台上阿云嘎还养了几盆小小的多肉,他笑呵呵的摸了摸多肉,这里真好,到处都是哥哥的味道。

“哥哥,我走了……”郑云龙拎着垃圾,小声的冲着卧室道。

什么声响也没有。

他蹑手蹑脚的带上了门。

出了小公寓的门,郑云龙抬手像投篮球一般把垃圾投进大垃圾站里,他像个孩子一样跳起来,隐藏不住的翘起嘴角,偷偷定了公寓的位置。

 

 

 

(十八)

“你以后不要来了,天天喝的烂醉如泥的,像什么样子。”阿云嘎望着等在下班路上的郑云龙。

郑云龙有些委屈,他只是想引起他的注意罢了,他本来以为他们的关系有些缓和,可现在看来一切都不过照旧罢了。

“你不喜欢我不会了。”他默默低下头。

“那么大了,没有正经事情可以做吗。”阿云嘎似乎有些生气。

郑云龙一听赶紧从包里抽出几张音乐剧宣传单,小心翼翼的递给阿云嘎道:“我主演的剧,你有空来看吧。”

阿云嘎接了,他当然知道他有事可以做,还做的很好。他不过是想说些难听的,让他知难而退罢了。

阿云嘎捏着广告,便见徐开骋的车子停在道边。

他松了一口气,似乎抓到了救命稻草。他绕开郑云龙,坐进徐开骋的车子里。

郑云龙一回身,便见玛莎拉蒂飞快的发动,扬起一阵烟尘,开走了。

他捏紧广告纸,纂的关节发白,跟徐开骋比起来,他真的没有事可做。

 

 

 

 

“今天在哪个道口停?”徐开骋善解人意的笑笑。

“上次那个。”阿云嘎盯着广告纸上的人,这件戏服很配郑云龙。

徐开骋探过头来:“以后,我给咱弟弟买家剧院吧,让他演个够。”

“是我弟弟。”阿云嘎纠正道。

徐开骋转回头,直视前方,笑道:“你还知道是你弟弟啊?”

阿云嘎听出他言下之外的意思,从包里抽出几张钞票扔到挡风玻璃上:“前面停车,谢谢你。”

“这几次的打车费?太少了……”徐开骋摇摇头,稳稳的把车子停下了。

“嫌少?没有人逼着你来,你还想要多少?”阿云嘎转头盯着徐开骋。

“我只想要……”徐开骋把头凑了过来,他想亲吻阿云嘎。却在下一秒被他推开了。

“嘎子,我们为什么不能像以前一样,我们以前在体育馆……”

阿云嘎直接把车门打开下去了。

为什么以前以前总是以前,为什么你们都要把我拖回以前,我好不容易从以前靠自己的双手走到了现在。

“因为,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阿云嘎留下一句话,头也不回的走了。

“还不是都怨郑云龙!全赖你那个好弟弟!你为什么不怪他!你俩有一腿,我又说什么了!我他妈才是受害者!”阿云嘎早就看不到人影,徐开骋冲着黑夜吼道,他重重的砸了一下方向盘。他心里明白的很,阿云嘎不过是在躲着郑云龙罢了,而对于自己,他早已没有丝毫的情谊。

再来一次,他依然是吃不到这颗糖,他简直要失控了。

他从来没有这么不甘心过。

凭什么呢,过了八年,凭什么还是郑云龙赢?

 

 

 

 

 

 

 

这个所谓的“业务员”是供应商安排来的。

哪门子的业务会这么骚,这个漂亮的小男孩是干什么的,徐开骋早就知道了。

他最想要的那个,得不到,这些免费送上门的,他不稀罕。

一会会不会聊剩于无的解解闷,也全看他心情。进了商场,小男孩就拉着他买表买包,当然钱是“业务员”刷,一会这个人和这些礼物都是徐开骋的。

“徐总,听说您还喜欢喝茶,我们要不要去看看大红袍啊。”小男孩笑眯眯的抱着徐开骋的胳膊晃了晃。

徐开骋懒得挣开,任他抱着,一转头。

就看郑云龙站在他对面,手里捏着一大叠宣传单。

他的眼睛从小男孩抱着徐开骋的胳膊上移动到徐开骋脸上。下一秒,郑云龙就扔下那些宣传单,冲着徐开骋举起了拳头。

“郑云龙!你要做什么!”徐开骋抬手就挡。

郑云龙的拳头就重重的落了下来:“我以为你可以给他幸福,让我永远嫉妒你的!”

“你他妈的疯了嘛。”

“你他妈的才疯了,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哥哥!”

 

 

 

(十九)

“喂?缪斯啊……”阿云嘎接起电话皱了皱眉。

“啊,不是,对不起,我是大龙的朋友,大龙打了人现在在警局呢。”

阿云嘎一瞬握紧了电话。

“对方说,一定要你出面,要不就起诉大龙。”

“我知道了,我马上去。”

 

 

 


 

阿云嘎看着坐在对面青了眼眶的徐开骋和嘴角挂了伤的郑云龙。

还有角落里站着的一脸紧张的小男孩,和饶有趣味望着自己的刘令飞。

“打架斗殴也不是什么大事,你们自己协商解决吧。”警察在边上漠不关心道。

“郑云龙,你为什么打人?”阿云嘎盯着郑云龙,用了严肃又长辈的口吻。

郑云龙紧紧抿着嘴,不答。

“嘎子,我在街上走的好好,弟弟不问青红皂白就冲过来打我,我也是没有办法。”徐开骋先开口道。

“他打你,你找我干嘛?”阿云嘎的视线转到徐开骋脸上。

“我想起诉他,就问问你这个长辈可以不可以。”徐开骋挑了下眉。

“郑云龙,人家要起诉你,你看你被揍成这个死样子,人家还要起诉你。”阿云嘎提高了音量,不过是想提醒警察他们两个是互殴罢了。

闹到这个地步,阿云嘎还是明显在偏袒郑云龙,徐开骋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他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气。

“嘎子,我念他是弟弟,你让他跟我道个歉,我保证既往不咎。”

“郑云龙,你要道歉吗。”阿云嘎盯着郑云龙道,谁知他迅速把头扭到一边。

“他不道歉,你代替他,我也不会起诉他。”

“我为什么道歉?”

“你们早该跟我道歉了不是么。”徐开骋咬牙切齿道。

阿云嘎站起身来,拽起郑云龙就走:“那你起诉我们吧。”

郑云龙被他拉着,像个懵懂的大孩子似的,乖乖跟着走。

“警察同志,等他起诉我们,我们再来。”

“阿云嘎你给我回来!”徐开骋在后面吼道,重重踹了一脚桌子,到现在,他依然用了“我们”,对于阿云嘎来说,郑云龙才是一家人。

 

 

 

 

 

 

 

 

 

一出了警局,阿云嘎就把手松开了。

“你为什么招惹他,你知道不知道招惹他,到时候你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阿云嘎生气的用力点着郑云龙的胸口。

“我……”

“你多大啦?还要我到警察局找你,你丢人不丢人啊。”阿云嘎似乎恨铁不成钢,一扭头走了。

郑云龙乖乖跟在他后面,几次欲言又止。他想了想,本不应该说这些事情,他怕哥哥受伤害,可是不告诉他,难保他不受更大伤害:“他勾三搭四,和人在街上就……”

“哈?”阿云嘎不解的转过身来。

“他找小三!”郑云龙跟个委屈的巨猫一样抿着下唇。

下一秒阿云嘎就笑出声来,他抬手摸了摸巨猫的头。

 

“所以你就替我打他了?”

 

 

(未完待续)

评论(161)
热度(2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颐养天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