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养天年

说书人。什么都嗑。

【龙嘎】一啃定情之陨石花园(二)

朋友们,不要再问我这个文是一吻定情还是流星花园了,都不是啊,请看看题目,这个文是一啃定情之陨石花园啊!

还有一点谁是怎么追都追不上的江直树,谁又是死皮赖脸的袁湘琴可不一定呢。

在本年的脑穿孔里,一切皆有可能。另外我从来不写大纲,文怎么拐弯完全取决于你们评论了什么,写不写完也取决于你们评论了什么,一切皆有可能哎。

另外大家可以去B站看徐开骋小哥好几个采访都谈到嘎子了,他好喜欢嘎子啊,而且他跟大龙同年生同样身高,但是每次说话都温温柔柔的,相比之下我们大龙真真的是大暴龙哎哈哈哈哈,人家都管阿云嘎叫嘎嘎的,你看看你叫声嘎子哥还一脸无奈。你再这样我这篇文直接开嘎了哈(误)

晚安。

----------------------------


一啃定情之陨石花园(二)

BY 颐养天年



(七)

郑云龙越靠越近,灼热的呼吸喷在阿云嘎的脸侧。

背什么背,我又没看过写了什么好伐。阿云嘎抬起脚重重踩了郑云龙一脚。

“啊!”郑云龙一下叫了起来,抱着脚跳开了。

随即蹲在地上,疼的龇牙咧嘴。

“啊……骨头断了……丝丝……”郑云龙抬起头看阿云嘎。

阿云嘎一看他吓了一跳:“妈呀,你哭了?”

“我才没有哭,我天生眼睛湿润!”郑云龙抬手抹了一下眼角。

阿云嘎看到那双蓄满了泪水的大眼睛负罪感爆棚:“怎么小男孩还不如小女孩,踩一下就哭了。”

“都说了我眼睛湿润!”

“哎,我平时被三只大公羊一起踩过都没事,有钱人家的孩子真是精贵。”阿云嘎蹲下身来,指了指后背道,“上来!”

郑云龙坐在地上抽了一下鼻子,看着阿云嘎的后背。

阿云嘎又往下蹲了蹲:“上来,我背你去医务室。”

郑云龙慢慢抬起手,攀上阿云嘎的背,阿云嘎稳稳的把他背了起来,他脸红着把头埋在阿云嘎肩膀上。不能被人看到他的脸,他龙哥什么时候这么丢人过。

阿云嘎便稳稳的背着郑云龙下楼了。

 

 

 

 

“你们听说了吗阿云嘎背着郑云龙学长哎。”一个女生。

“你们听说了吗阿云嘎把郑云龙学长的脚踩了背他去医务室了。”两个女生。

“你们听说了吗阿云嘎嫉妒郑云龙学长唱的好故意把他的脚弄伤了。”十个女生。

“你们听说了吗阿云嘎想要自己演男一号故意在郑云龙学长经过的路上放了钉子郑云龙学长的脚被弄伤了。”五十个女生。

“你们听说了吗郑云龙学长要截肢了。”全校女生。

 

 

 

 

 

于是阿云嘎就成了全校女生的公敌了。

他的书被人撕了,到处扔。坐的座位上被人贴满了郑云龙的贴纸,上面是郑云龙的大头加我们支持学长的黑体字。

书被撕了没法看了,阿云嘎其实很开心,上课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睡觉了。但是他的桌子上到处都是郑云龙的大头,他一趴在桌上就能看到,总觉得睡在光头强上,让他不是十分开心。他撕了几次,第二天又被人贴满了,那些女生最后用郑云龙的巨幅招贴画把他的桌子包了起来,实在是撕不过,只能枕着郑云龙睡觉了。

他每次去厕所都有很多女生站在男厕所门口骂他,堵着他。不过他从小到大除了母羊以外,从来没有被这么多母的围起来,说实在的还有点小激动。

“有本事你们进来啊。”阿云嘎站在男厕所门里对着外面吐舌头。

“哼,你这个心机男,不要再伤害郑云龙学长了。”

“我才不是呢,你们快点走,别耽误其他男生上厕所了。”

“我们不走!阿云嘎你快点跟郑云龙学长道歉!”

“对不起,各位淑女请让让。”穿着白衬衣的徐开骋笑笑穿过人群,进了男厕所。

他看了一眼阿云嘎,突然对他的下身努了下嘴,自己站到了小便池上,阿云嘎也心领神会站到小便池,准备拉裤拉链。

“呀,你们这些臭流氓!”女生们仿佛长了针眼,捂着眼睛都散了。

阿云嘎跳下小便池拍了拍徐开骋,咧嘴一笑:“谢谢你兄弟。”

“没什么,我正好想上厕所而已。”虽然说是想上厕所,但是徐开骋也没有其他动作,站在原地笑了笑。

阿云嘎开心的揽过他:“哥们,晚上一起坐地铁吗?”

“嗯。”

 

 

 

 

“龙哥,我们是不是应该干一干一年四班阿云嘎。”建新在边上搀扶着郑云龙。

郑云龙瞪着眼睛转过头来:“谁敢干他?!”

建新直觉自己说错话了,还是大川机灵,马上道:“龙哥,我们是不是应该教训下那小子。”

郑云龙自己蹒跚着往前挪,哼了一声:“这件事我自己解决,你们不要插手。”

他挪着挪着,挪到了一年四班教室外,他用余光漫不经心撇了一眼教室,就看到阿云嘎趴在最后一排睡觉,整个桌子上是自己大海报,他的口水都流到自己脸上了。

建新望着自己挪走的郑云龙抖了一下:“大川,刚才龙哥是笑了吗?”

“龙哥的那个笑仿佛想吃人,阿云嘎大概凶多吉少了。”大川惋惜的摇了摇头。

 

 

 

 

 

(八)

“在新学校还习惯吗?”萧敬腾一边组装手里的小件一边道。

“这个嘛……”阿云嘎手里也没闲着,把塑料布安上。

这是一家雨伞工厂,阿云嘎每天放了学都会在这里打一会工,萧敬腾是他的小工友。

“在学校有没有人欺负你啊。”萧敬腾又问。

阿云嘎想了想,脑海里突然冒出郑云龙的大头,点了点头。

“哎,你不要招惹他们,他们都是超级富二代的。”萧敬腾摇了摇头,“那你在学校交到新朋友了吗?”

阿云嘎又想了想,一抹天台上的白色身影涌上心头,也用力点了点头。

“那就好。”萧敬腾抬头往外看去,“又下雨了啊,我们的雨伞应该最近蛮好卖的吧。”

 

 

 

 

 

 

阿云嘎蹑手蹑脚的抱着他的小饭盒走到天台边。

今天扎西请假了,就他一个人吃午饭,他怕吵到午睡的那兄弟动作轻轻的。

找好位置,坐下,打开饭盒,哦耶今天的五根大香肠都是自己的啦。

“你在那边坐不晒吗?”阴影里传来好听的男声。

“嘿,哥们,你又来睡觉啦,真巧。”阿云嘎挠了挠头。

“你过来吃吧。”徐开骋坐起身来,把阴凉的地方让出来。

“哥们你真够意思。”阿云嘎坐过去,举了举大香肠道,“来根吗?”

徐开骋笑着摇了摇头。

“你下午要参加社团活动吗?”

“嗯,戏剧社。听说你是音乐剧社的?你会唱歌吗?”

阿云嘎得意的拍了拍胸脯:“给你来一首哈。”

他清唱了一首《YOUR EYES》。

最后一个音符结束,徐开骋海狗似的鼓掌:“你歌唱的真好。”

 

 

 

 

“阿云嘎呢?”郑云龙仰着脖子看四班门口站着的女生。

“郑……郑云……”女生把手放在胸口上。

“阿云嘎呢?”郑云龙用鼻孔重复了一遍。

“在天台。”女生抬手一指。

郑云龙扭头一瘸一拐的走了。

女生摸了一把脸:“啊啊啊啊啊,郑云龙的口水,我再也不洗脸啦啊啊啊啊啊。”

郑云龙夹着他的黄金饭盒,吭哧吭哧往天台上爬。

他有只脚还是行动不便,但是他今天还没有折磨阿云嘎觉得十分不甘心,爬着爬着脚很疼,满腔怨恨一会一定要通通发到阿云嘎身上。

所以他气势汹汹的打开天台大门的时候,看到阿云嘎正坐在阴凉地方跟别人有说有笑。

他定睛一看,别人并不是……那个藏族人。

“阿云嘎!”郑云龙撑着大门吼了起来。

阿云嘎被吓得一激灵,一抬头看到郑云龙,努力往后缩了缩,郑云龙跟个女王似的喊:“过来背我过去。”

阿云嘎没动。

“喂!我的脚可是你踩坏的!你这人能不能负起责任啊。”

“你脚被踩了,又不是你有了,我负什么责……”阿云嘎小声嘟嚷着,不情不愿的移过去背起郑云龙。

哎呦,还是被背着舒服,郑云龙双臂环紧阿云嘎指挥道:“去你刚才坐的地方。”

“你信不信我还能把你另一只脚踩成粉末性骨折,你这个人渣……”

“神马……”

“没什么……”阿云嘎把郑云龙往上紧了紧,把他恭恭敬敬放在阳光下面了。

郑云龙的视线从徐开骋的头上穿过,仿佛那根本就没人似的,然后落在阿云嘎的饭盒上:“你是猪么,吃那么多。”

并迅速抬手叉走阿云嘎一根大香肠。

“喂!你干嘛!”阿云嘎生气的护住自己的大香肠。

“吃的一点也不健康。”他打开自己的黄金饭盒,递到阿云嘎手上,阿云嘎一看,里面装着三片生菜叶子几个小西红柿。

郑云龙施恩似的道:“这个是无公害宇宙空间培养的生菜和西红柿,一袋要卖八百美金。”

阿云嘎皱着眉头观察着那个很贵的生菜和西红柿。

在此期间郑云龙又迅速叉走了两根香肠。

阿云嘎还在仔细观察。

郑云龙手起筷落,最后两个香肠也被他叉走了。

阿云嘎终于观察完这个很贵的生菜和西红柿:“可是它们就是生菜和西红柿啊。”

一低头,自己的饭盒空了。

“你你你……”阿云嘎看着空空的饭盒哭出声来。

“你怎么那么小气,你可以吃我的嘛。”郑云龙把黄金饭盒往他怀里推了推。

太欺负人了,真是太欺负了人,他又不是羊!

郑云龙挖了挖耳朵,打了个饱嗝,对阿云嘎道:“把我背回教室。”

阿云嘎憋了憋嘴,想起萧敬腾的教诲,决定忍一时风平浪静,委屈的蹲下,又背起郑云龙。

郑云龙心满意足的趴在他背上,美滋滋的又环上阿云嘎的肩膀。

这时候一直在一边没有出声的徐开骋突然站了起来。

“嘎子哥,把他放下。”

嘎?嘎子哥?谁他妈的允许你这么叫我的坐骑的,郑云龙用鼻孔观察了一下对面的男生。

“可是……”阿云嘎吸了下鼻子。

“放下吧。”

没想到阿云嘎竟然真的慢慢松手了,郑云龙就滑了下来,郑云龙气急了,像个猴子似的往阿云嘎背上蹦:“阿云嘎,你找死是不是。”

徐开骋一把拉过阿云嘎的手就跑:“他现在又追不上我们,背他干嘛,快跑。”

郑云龙张大嘴,就看阿云嘎被人风一般的拉走了。

他呆立在原地,几只乌鸦嘎嘎嘎的叫着,从他头上飞过。

他咬了咬嘴唇,举起手机开始给建新打电话:“王八,我在天台上,找个人把我弄下去。”

“我去,龙哥,你那脚多疼啊,你是怎么上去的啊。”

“要你管,赶紧来!”

 

 

(九)

郑云龙靠在保时捷轿车上,地铁站人来人往,经过的人都情不自禁的朝豪车俊男看去。

郑云龙清了清嗓子,开始多重人格,生死对决起来。

“哟,好巧,你的司机呢?”

“哈哈哈哈,你根本没有司机吧。”

“阿云嘎,你去哪里?我送你吧。”

“你个穷逼,没见过保时捷吧,今天让你感受一下真正的速度。”

舔着棒棒糖的小孩经过,拉了拉妈妈的手:“妈妈,快看,那个哥哥是不是有精神病。”

 

 

 

这样,那样,这样,然后就拉起那只小圆手。

话说他的手为什么那么圆,感觉像哆啦A梦的手。

怎么捏呢,这样,全包在掌心里。对对对,就这样。

郑云龙正努力演示着,一抬头就感觉身前飘过个熟悉的身影。

再仔细看了看,那身影已经变成了后脑勺了。

是阿云嘎,他手舞足蹈正跟身边人聊着什么,走在他旁边笑眯眯听着的正是中午那男生。

郑云龙气炸了,他这么英俊潇洒的大帅哥站在这里,他竟然装没看到,装没看到!明显就是装没看到!瞎子才看不到!他眼珠子那么大怎么会看不到!

而且那大眼珠子现在正瞅着别的男人笑的开怀,智商680的郑云龙马上想到一个成语,有眼无珠!

郑云龙掏出手机咔嚓拍了一张那男生的侧脸,发送出去。

“五秒钟之内,我要知道这个人的全部信息。”

五秒。

“郑少,这个是城铁的小开徐开骋啊。”

郑云龙咬牙切齿道:“城铁是吗?我今天就要让城铁不运转。”

 

 

 

五分钟后,站在城铁售票机前的郑云龙不运转了。

他歪着头盯着屏幕上的字,又看了看手里的卡,地铁卡到底要怎么充啊?

“喂,你充没充好啊!充好了下一个!”后面的人焦躁起来,推推搡搡。

前面有几个人突然横过来插队,后面的人不停的往前推,一拨人从通道跑了过去换到二号线,另一波人又从通道跑了回来换乘一号线,整个空间充满了汗液的臭味,叽哇乱叫的孩子的哭声,反复播发公告的大喇叭声。

郑云龙从来没有坐过地铁,现在只觉得天旋地转,想抱着脑袋蹲下身来。

“你是不是不会充地铁卡啊。”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

郑云龙委屈的回过头去,看见阿云嘎正站在自己身后歪着头。

郑云龙一见他就想哭,嘴角朝下点了点头。

阿云嘎赶紧抬手:“哎哎哎,不准哭,也不知道你哪那么多眼泪。”

阿云嘎把他手里的卡接过来,嘴里还不停的埋怨道:“看你一眼就感觉自己做错了事一样。”

阿云嘎把地铁卡插到机器里,朝着郑云龙摊开手。

“什么?”

“钱啊,难道要我花钱给你充值啊。”

郑云龙忙从兜里掏出一张黑卡递过去:“卡可以吗?没有限额的那种。”

阿云嘎翻了个白眼:“哎,算了,看在我是哥哥的份上。”

他从兜里掏出一张二十块插进机器里,期间还有几个插队的,阿云嘎凶巴巴道:“干嘛干嘛,后面排队去。”

郑云龙看着他的样子,突然觉得好帅气啊。

“嘎子哥,还不走吗?”人群外响起声音,郑云龙皱起眉头,看徐开骋站在人群外。

“弟来了弟,马上好……”阿云嘎把充好的地铁卡塞到郑云龙手里,拉起书包跑了。

郑云龙捏着卡,舌尖顶着前齿,学着徐开骋的样子道:“嘎……嘎子哥……哎呀,什么玩意,恶心死了……”

他蹒跚着,追着那俩人,学着他俩的样子进了闸机,上了地铁。

 

 

 

 

 

 

地铁里最后两个座位被阿云嘎和徐开骋坐了。郑云龙便靠着扶杆站着。

阿云嘎眉飞色舞的讲相声呢,就觉得有道视线直勾勾的瞅着自己。

他一抬头,郑云龙靠在柱子上一脸哀怨的盯着自己。

他被人盯得浑身不自在,站起身来冲郑云龙道:“要不,你坐。”

郑云龙扬起下巴对徐开骋道:“你给我起来。”

这小子凭什么坐着,要坐也是自己跟阿云嘎坐一起。

徐开骋淡然的点了点头:“好啊。”

他站起身来,跟阿云嘎一起站着。

阿云嘎把郑云龙按到座位上坐好,又开始讲相声。

自己坐着的郑云龙看着站在一起那两人,觉得有哪里不对哎。

“哎哎哎,等下,我得站起来。”郑云龙挣扎着要站起来。

阿云嘎使劲按着他:“别了别了,你腿脚不好,坐着吧。”

又开始跟站着的徐开骋嘻嘻哈哈起来。

这时车厢里走过放着感恩的心的要饭的。

阿云嘎小心翼翼从书包里掏出一块钱放到要饭的饭碗里。

坐着的郑云龙一脸无可救药对阿云嘎道:“你是不是傻啊,你没看到他脖子上挂着IPHONE X的手机吗?”

“你怎么一点爱心也没有啊。”

“什么爱心不爱心,我看你这种智商就是经常被人骗的。”高材生郑云龙哼道,“喂,要饭的,你为什么用这么好的手机还来要饭啊。”

要饭的伸出手:“你给我十块钱我就告诉你。”

郑云龙冲阿云嘎伸出手:“十块钱。哎呀,借的!明天还你行不行!”

阿云嘎从书包的小袋里小心翼翼的掏出十块钱递给郑云龙。

郑云龙把钱放到碗里:“这下可以说了吧。”

要饭的道:“就是因为已经有1000多人付费问我这个问题了,这就是付费问答的魅力所在啊。”

郑云龙眨了眨眼睛。

阿云嘎哭了:“我刚才只给了他一块,你非要给十块!你才是大傻子!!!”

 

 

 

(十)

“那是郑云龙吗?!”“是郑云龙吧。”戏剧社团的团员们惊讶的叽叽喳喳道。

郑云龙径直走到徐开骋眼前,道:“你跟我来!”

徐开骋笑笑站起身来,两人一起进了戏剧社团的更衣室。

门一关,郑云龙转过身来:“你以后离阿云嘎远一点。”

“关你什么事。”

“我再重复一遍,离阿云嘎远一点。”

“我也重复一遍,关你什么事。”

“我看你是欠揍。”郑云龙觉得自己昨天没有直接抓住他打一顿完全是因为有阿云嘎在,现在火气已经直冲头顶了,他抬手一把揪住徐开骋的领口。

“放手,否则你今天晚上会收到律师函。”

“就你有律师啊。”郑云龙一抬手把徐开骋按到桌子上。

“喂,你几点结束啊,一起走啊。”阿云嘎笑眯眯的一开更衣室的门,愣住了。

郑云龙正把徐开骋压在身下,两人静止了一般抬头看向门口的阿云嘎。

阿云嘎眨了眨眼,赶紧把门关上了:“对不起,打扰了。”

他走了几步,想想还有点重要的事要跟郑云龙说,又回去把门拉开了。

郑云龙和徐开骋还是维持着那个姿势看向阿云嘎。

阿云嘎用手挡着眼睛道:“郑云龙你还欠我三十块钱,明天放学前一定要还给我。……对不起,打扰了,你们继续。”

阿云嘎贴心的帮他们把门带上了。

他转过身,一拍脑袋,总算想明白郑云龙为什么老跟着他们了。

“原来他喜欢徐开骋啊!”

 

 

(未完待续)


评论(168)
热度(17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颐养天年 / Powered by LOFTER